鱼肉果肉

美是编年的废除,是对时间的反抗。

Outer-World

(0)胎生水母

-

我不是必须得活下去。

我没有动机催促自己拼命求生,可是也不乐意在生吞蛇肉和迎接死亡之间听天由命。

又到晚上,我在山洞里饥寒交迫到了极点。这种情况没有奇点可言,熬过极限,唯一回馈我的只有基督徒来传教时带给我们的天堂的概念。

这时约摸过了一个星期光景,除了昨天傍晚下过一场雨,再找不到水源。

我的所有感官齐声叫嚣着无法再坐以待毙,我抓起地上的蛇尸体,惊奇地发现它完好如初,随后毫不犹豫地把牙齿埋进鳞片中间。

我吞食了整条蛇的尸体,连皮也没留下,倚仗这点热量能拖延不短时间。

我拍拍身上的尘土,撑着石头想站起来,刚迈出一步,突然,在我面前出现了一柄漆黑的镰刀,刀刃长而弯曲得十分夸张。我俯身去捡,它却碎了;紧接着,又一把一模一样的镰刀挂在我头顶上,我伸手去碰,它碎了。

我环顾四周,不知何时,土地上堆满了黑镰刀的碎块,每一片上都倒映着我的影子。我转身,它们跟着转身;我低头,它们也跟着低头。我的倒影在我周围旋转,不停地旋转、旋转、旋转……我捂着头,双膝磕在地下,金属与金属与金属摩擦在一起,愈演愈烈、愈演愈烈、愈演愈烈——

我从床上惊醒,手心和额头上沾满汗珠。

墙壁上的油漆没有变化,我陷入沉思。

每当被梦境逼迫着重返过去,我生命的热度就减弱一分。我被拖着回望过成百上千次,但温度却没有一千分,长久到心脏里的血液也褪色,长久得蒸汽里已经冒出黑烟。

我走到窗前,拉开窗帘,天空十分阴沉,空气凝重,但我深知,距离第一滴雨水掉下来还有很长时间。

TBC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