鱼肉果肉

美是编年的废除,是对时间的反抗。

Outer-World

(1)世界所诞生生命的

-

睁开眼睛的时候,我忘记了自己的名字。

面前是陌生的景象,月光、沙滩、海洋。

海洋?

海水下有星宿斑驳,夜空上鲸鱼呼啸而过。

沙子有粗糙的、冰凉的触感;头顶上月光清冷;体格硕大的、肃穆的鲸鱼在月亮四周游弋,天空显得波光粼粼。偶尔有乌云遮住月亮,鲸鱼便会集群长啸,直到乌云散开,月光再次穿透水面。

这是身在梦里吗?可是环顾四周,这个梦又太过真实,逼真得甚至海水下一秒淹没我的呼吸都不觉奇怪。

我仰躺在镀银的沙滩上,想,也许在过去某个时刻我曾来访,但是那时远没有如此奇异的景象。

我想深入到丛林中去,那就必须得到一盏灯。于是我的手里便出现了一只蜡烛——虽然酷似蜡烛,使它发亮的却并非火焰,更像萤火虫尾巴的那样东西。用手靠近能感受到热度,但不至于滚烫。

我迟缓的发觉这是来自生命体的热量;它也有一颗心,泵出血液才建筑起光源。

不如说这对于我而言是理所当然的。

我注视着萤火虫蜡烛,有人对我说:

“这个,这个叫Life Light(生命之光),是用森林里的悬浮生物做成的。”

我竖起耳朵听。

我趟过闪闪发亮的海水,来到她面前。

你还是个孩子。才比岩石高一点点。

她坐在石头上,赤裸的脚晃荡着,说我和你来自同一个地方。

她说我比你更了解你自己,你也比我更了解我自己。

我脱下湿透的皮鞋,把它们扔在一棵树下,藤蔓立刻有了反应,机敏地缠住鞋舌,卷了进去。

要走的时候,它们会还给我吗?

会的,他们只想吸取水分。

倒是省了晾干的功夫。

我闭上眼睛,安静地伫立在原地。虫鸣声此起彼伏。

我会带你走出去。她从石头上跳下来,藤蔓向上蜷起,为落地做了缓冲。

不可思议,简直像人一样。

他们可比人可爱多了。

她背对着我,望向远处。

我想多待一会儿,你会拒绝吗?我朝她伸出手。

她没有回头,藤蔓延长出一段,代替她回答。

我笑了,握住了他们的藤条。

是有温度的,我想这就是他们的“心”了。

在森林另一头,有只松鼠停在盘延的树根上,直立着抱着松果啃食。突然,它冒起头,机警地朝四周观望,长耳朵耸立。

从远处传来咔吱咔吱的声音,飞快的逼近,松鼠将松果整个塞进嘴里,匍匐下身,在两道黑影穿越树根的同时,一溜烟钻入落叶堆,不见踪影。

黑影一直奔跑,跨越藤条,翻过岩石,最终在一片浓密的绿叶前停下。一只皮肤白皙的人类的手扒开灌木丛,另一头别有洞天;到处都是低矮的房屋,居民从屋前穿行而过,朝着同一个方向聚集。

“赶上了。”黑影说。

我们从灌木丛里钻出来,悄悄地混进了树人们的队伍,顺着树潮赶向神台。

四面八方都是树的交谈声,它们说今天轮到坦桑拉姆,等到自己不知道是什么时候;说真羡慕被“神圣母亲”青睐的最年长的人,不用再忍受劳作之苦,还能领悟到完全的自我……我不知不觉间攥紧了拳头,垂着头,树人的窃窃私语声不停环绕在耳畔。

“喂。”

我忽然被拉比用胳膊肘戳回了神,急忙抬起头四处张望。

可以看见更多的树聚集在这里,远远就闻到了木炭的气味——神台上的圣火已经开始燃烧了。

我拼命咽下口水,平复情绪,机械地跟着往前走。队伍停下了,我没留神,猛地撞上了树人后背的硬木头,额头疼得快冒烟。

我刚想问句怎么了,发生什么事了,拉比却指指前方,我顺着看过去,神台广场到了。

TBC

评论(4)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