鱼肉果肉

美是编年的废除,是对时间的反抗。

复活

-

我的名字叫Q_&_P,是个没有心的人。

没有心脏还能算是人类吗?常有人问我这个问题。但我可以明确地告诉你,从生理角度讲,我的的确确和普通人没有两样&我的心脏是一颗珍珠,贵族最爱的那一种,但是它的内里流动着鲜红的血液,包揽了人类心脏的全部功能&W_S小姐今晚要出席舞会,她邀我同去。

离会场还有一段距离,我们在这里下了马车,车夫搬来板凳垫脚,我拉开车门,她提着长裙,把手放上我的手,我支撑她,车夫原地待命,我们并肩往舞会去。半路,浓雾已经掩映我们的身影了,W_S小姐回头看看&我们俩的身体填充在小巷里。

一会儿过后,她背对着我整理衣服。突然,她对我说,我们逃走吧,我像幽丽叶,你像罗密欧,我们逃走吧,她情绪激动,音节颤抖,正巧巷子口有辆马车驶过,我说没听清她说些什么。

我问你想和我去旅行吗?你想让我着手准备,为你做前额脑叶白质切断手术把你变成僵尸?W_S激动得声音沙哑,这样更好,这太浪漫了,她那难听的靡音说&我说,你想和我一起吗?那就自己把自己的心脏掏出来,摆在我面前,我会带着他一块儿走的。至于你——你的肉体、包括灵魂,都不是我想要的东西,是累赘,每个旅行者都得舍弃的残次品。

你懂我的意思吧,我不爱你,我也不希望我能从上帝那里得到一丁点怜悯和救赎。我要的只是自由,以及在不干涉我的自由的基础上,我所感兴趣的东西,就算那是这世界上最卑劣、遭人唾弃的所在,我也不在乎,就算所有人都谴责这样东西,说我不配为人,不配得到你的爱&我的确不配,可这又有什么关系呢?你所做的一切也是出于自己的欲望驱使,你是快乐的,那就没有问题了,你的一切痛苦就都是能承受的了,有时候死不是坏结果,活着却不再见才是。

W_S说,乐意之至。

她大张着嘴,好像要唱起赞歌,我为她服务。

我说不是,她说我知道,我知道&第二天我们启程。

你问我故事最后我们去向何方,我遗憾地向你陈述,我的手术以失败告终。我没能造出僵尸&她不听我的安排,执拗的和我的心脏作对,我们现在正做客,住在郊外一间小屋里,她在地下室,我在沙发上。

黄昏的光亮一旦褪去,她就会变成另外某种东西,我确切的知道这种东西的名称,人类曾为它命过名,不过我忘了,我记得的只有我确切的知道这种东西有名字而已。

临近了,我将打开地下室的门,把她的幻想砸烂,然后我们一起上路。

我的名字是Q_&_P,我热爱莎翁,我的意识即将远去。

TBC

评论